數據破紀錄 詹皇仍無力回天

連續幾戰的孤掌難鳴,讓騎士隊「大帝」詹姆斯氣力放盡;昨天的總冠軍賽第6戰,他雖然全場轟進了32分18籃板和9助攻,最終仍與總冠軍和MVP擦身而過。

在球隊三巨頭缺了兩角的情況下,詹姆斯今年總冠軍賽展現隻手遮天的戰力,6場比賽拿下215分、抓下80籃板、送出53次助攻,成為NBA總冠軍賽史上首位3項數據皆高居兩隊之首的球員。

騎士在這次系列賽拿下567分,有361分是由詹姆斯親手或是透過他的助攻所投進,占了球隊總得分的6成4,足見騎士今年冠軍賽對於他的倚重程度。

「我們已經耗盡所能。」詹姆斯賽後坦言確實氣力放盡,「今晚我們的14次助攻、有9次由我送出,我不希望有這樣的狀況,因為這不會是贏球之道,」

本季帶著高度期待重返騎士,最終未能達成率隊奪冠的目標,詹姆斯表示,這次是他多次挑戰總冠軍以來最挫敗的一次,「我曾兩度錯過季後賽、4次挑戰總冠軍賽失利,這讓我不禁覺得,寧願錯過季後賽,也不要在總冠軍賽輸球。」

無緣總冠軍後,騎士要面對該如何避免詹姆斯在季後跳脫合約,昨天賽後詹姆斯表示:「雖然沒贏下總冠軍,但我認為在歸來的第一個球季,我們已經完成了一些好事,期望能夠繼續下去。」

今年季後,騎士主力陣容有詹姆斯、勒夫、史密斯、米勒握有選擇權,而湯普森、戴拉維多法與薛姆波特的新人合約也將到期,詹姆斯的動向,可能對其他球員的選擇與騎士下季陣容的變動,造成最直接的影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hsa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